臺中市大里區農會
認識農會農會組織服務據點最新訊息大里農訊網路ATM網路銀行聯絡我們
農特產品
金融業務
推廣業務
供銷業務
保險業務
會務業務
營業外服務電話
常見問題Q&A
電話語音服務
ATM使用導引
政令宣導短片
產銷班介紹
點滴回憶錄
大里杙生活館
國光花市
加油站
友站連結
本會位置圖
Facebook

 

大里區農會信用部客戶基本資料補正及相關規定問答集

Q1: 為何要我更新資料?是否須每年更新? 
A: 本會信用部(以下簡稱信用部)為因應現行洗錢防制相關法規之要求,需持續認識與瞭解客戶,以利進行資料更新。資料雖不用每年更新,但資料有異動時就需請客戶協助提供。 
   
Q2: 哪些客戶及基本資料需要更新? 
A: 不論是自然人還是非自然人客戶,皆請您更新「客戶基本資料暨異動申請書」所列資料(如職業、行業、國籍等)。 
   
Q3: 申請表上要蓋原留印鑑嗎? 
A: 本人親自簽名或蓋原留印鑑皆可。 
   
Q4: 臨櫃申請帶什麼證明文件嗎? 
A: 為了保障您的帳戶及個資安全,臨櫃申請如採親自簽名者,請攜帶身分證明的文件辦理。 
   
Q5: 我無法親自到信用部臨櫃辦理,請問有其他辦理方式嗎? 
A: 您也可以將客戶基本資料暨異動申請書填寫完畢後,親簽或加蓋原留印鑑郵寄到信用部辦理。信用部將於受理郵寄申請書時以您所留存之聯絡方式或資訊聯繫或確認本人後,始為您完成資料更新,以保障您的個資及帳戶安全。 
   
Q6: 我填的個人資料會外洩嗎? 
A: 不會,信用部依法負保密義務。 
   
Q7: 我有4個帳戶在不同分部,要填幾張? 
A: 所有業務往來只要填ㄧ張。 
   
Q8: 保管箱客戶也要填嗎? 
A: 目前洗錢防制相關法規已將保管箱業務納入,所以需要更新。 
   
Q9: 帳戶我很少在用,裡面只剩25元,我還要寫嗎? 
A: 只要有任ㄧ帳戶使用中,還是要麻煩您更新。 
   
Q10: 所有異動申請表內容均須填寫嗎? 
A: 依據洗錢防制相關規定,要求信用部應瞭解自己的客戶,且賦予交易監控等責任。為確保資料正確及完整性,申請表內容需要請您幫忙提供。 
   
Q11: 可以幫家人代填嗎? 
A: 代填資料後,記得請客戶本人簽名或蓋原留印鑑。 
   
Q12: 我有些帳戶很久沒有使用,有沒有簡便的銷戶措施? 
A: 為了方便客戶管理帳戶,信用部存摺類帳戶餘額壹萬元以下者,可以使用活期性存款結清銷戶申請書【郵寄銷戶專用】,以郵寄方式辦理結清銷戶。 
   
Q13: 如果完全不理會公告或相關通知,會再通知嗎? 
A: 信用部為因應現行洗錢防制相關法規之要求,需持續認識與瞭解客戶,所以會持續通知,仍請您撥冗配合辦理資料更新。 
   
Q14: 如未配合更新資料會暫停交易或凍結帳戶嗎?什麼情況下會暫停使用? 
A: 對於資料逾期未補正者或未配合補正者,信用部得視客戶往來交易情形,限制客戶之交易次數與交易類型(如暫停網路銀行服務);如果客戶有洗錢或資恐活動疑慮,信用部得視情況終止與客戶之業務關係。為配合洗錢防制規定,請您儘速撥冗辦理資料更新。 
   
Q15: 為何要請我說明資金來源及去向或提供交易相關佐證文件? 
A: 為避免信用部提供之金融服務遭利用於洗錢或資恐,信用部必須確認客戶交易是合理的,且與客戶身分資訊相當,故必要時信用部會詢問客戶或請客戶提供相關佐證文件以協助確認。 
   
Q16: 如果不配合信用部要求提供相關資料或不願交代交易性質、目的或資金來源,會有什麼影響? 
A: 對於不配合相關措施之客戶,信用部得視客戶交易往來情形,依相關法令或往來契約之約定,拒絕/暫停交易,或暫時停止或終止業務關係(例如:銷戶)。 
   
 
有關防制洗錢Q&A,如有任何問題, 
可電洽大里區農會信用部